close
這週末回台中,好久沒有像這樣,發呆做一些無謂的事...

我的人生總是在許許多多的目標與夢想中前進
而這樣的心情,也讓我到現在不浪費一分一毫的時間
應屆做好許多的事,包括升學及找工作,我都規劃好並且及早準備

研究所三年真的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充實也是最爆滿的時刻。
每學期都有四至五件事要忙,真的很感謝老天讓我把每件事都盡力做好。
最後也讓我考上公務員...
也許有些人會質疑,當公務員有什麼好?當老師有什麼好?很無聊的工作?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覺得這是適合我的,我一樣會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我會覺得我能開心且充實地做好我的工作...與生活...

不過時時充實,也讓我發現生活中少了空白,反而變得有些空虛。
現在的自己在實習,上禮拜也是每天為了趕教案而熬夜,為了準備課程而緊張。
每週約會也差不多兩三天,可是其他的日子我累到沒力氣找朋友,一回家就倒頭大睡...
我究竟要怎樣的生活?

當你越匆忙,就像高速公路上疾駛的車子一樣,看不到旁邊的景致,只能注意前面的目標,往前衝!
當你慢下來時,眼前的景致才會開闊,然後你能看清楚甚至有時間去享受它!
但我曾經讓自己的生活完全空白...
剛考完研究所的那個暑假,我要休息,所以雖然找了兒童美語的工作,我上四天班就辭掉了。
每天只有運動、看電視、畫畫、吃東西和睡覺。
很無聊!也覺得生活沒有重心和目標很空虛!生活變得有點可怕...(還好後來開學了)

但塞滿的生活又讓人感到匱乏,常常有累的感受,這真的不是件健康的事!
每當我累時,我就會想...再撐一下就過了!
所以...我撐過研究所考試、研究生活、諮商兼職實習、公務員高考、教育實習生活...
不知不覺做了很多事,完成了很多目標或夢想...
然而心中還是會小小聲地問:這樣對嗎?
我以後的人生也要一直這樣過下去嗎?

老實說...我對自己的期望頗高,也有不小的成就動機吧!
所以才會常常挑戰自己的極限...
但我也發現,自己少了很多時間去看自己喜歡的書、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看自己想看很久的偶像劇、還有畫自己想畫的東西、學自己想學的樂器...
我想...
我是一個想做很多事的人吧!想學很多東西、接觸很多東西、玩很多東西的人吧!
雖然每件事都半調子,可是只要做一些新鮮的事,我就會感覺到很有意義。

想做的事太多、時間太少(還有錢)
所以我才會選擇當公務員吧!有穩定的錢又有時間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可是當我開始想成為一個公務員時,我又會想著要如何往上爬...
因為唯有不斷地進步,才能夠真正做一些規劃、有一些影響力!
而不是只是單純例行公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一樣的生活.....

人就是這麼矛盾吧!
忙嫌太累,閒又不安!
也許這就是生活...要能生存,又要快活...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