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接了個案 而越來越看見自己
也越來越清楚為什麼自己要準備高普考

在我的想法中 工作是要能自我實現的 對社會有一點點幫助的
有很多人告訴我 他學諮商 當一個諮商師
是因為他想讓自己變好 治療自己(諮商界總不諱言此 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課題吧!)
其實我感到疑惑...

如果工作只是讓自己變好 那為何要把這個當成工作呢?
學諮商對我來說 是一種學習 是自我的成長
我學得很開心 很自在 很跟著自己的步調...
如果把諮商當工作 我會變得痛苦吧!

不過 在學諮商的過程中 也讓我發現...
人會受到過去經驗的影響 而且有成功經驗是很重要的(這是教育的觀點)
有矯正性的經驗 雖然這些也跟個人的歸因有關
但...
我之所以想當一個國中輔導老師的原因 是因為...
我想做一些根基的改變 而不是在沒有美好經驗下 然後在諮商過程中創造矯正性經驗
如果一個孩子 在成長過程中 就知道自己值得被愛 自己不好時可以尋找資源
那麼 就不用擔心他長大後 無法面對自己的困難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很天真 也很理想
不過 對我來說 工作的價值 是更甚的
就像成為教育行政人員也是 如果改變了體制面 是否...
有些問題就已經被改變?

無法改變的事由諮商師來幫忙
而可以改變的事 就要靠教育界的努力
我想 我找到了 自己喜歡諮商但不以之為志業的原因了

當然 另外是因為...
我對家裡的經濟還是有一些擔心 我無法在現在的情形下
直接投入較不確定的未知中
穩定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吧!
這是我對自己人生的寬容... 人生是有很多可能的!
我想尊重現在的自己的決定! 就降吧! 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