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當媽也快一年了,想分享我最想送給孩子的人生禮物--親情!

 

從小到大,我覺得自己最幸運就是有很多很好的家人的疼愛與陪伴,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妹妹、還有叔叔嬸嬸、姑姑、堂弟妹、外公、阿姨、表弟妹.....族繁不及備載啊!

讓我體會到家的溫暖與力量。

 

也許是從小和爺爺奶奶同住,我覺得除了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有阿公阿罵疼的小孩,更是像個金寶XD(人家說金孫咩~)

雖然也許有些人會擔心老人家寵壞小孩,但我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孩子主要的照顧者如果是爸媽的話,爸媽的原則與教養方式,對孩子的影響還是最大的!

而阿公阿罵對孩子的疼愛,對孩子來說是一輩子珍貴的心靈寶藏,也是孩子未來對長輩更有感恩與同理心的基石。

所以每周我都會帶孩子回阿公阿罵/外公外婆家,讓孩子和阿公阿罵/外公外婆培養感情^^(這也是婆家和娘家都很近的好處啦)

 

每當我看到自己的爸媽、奶奶、公婆,因孩子而露出單純且快樂的表情,我心中的感動是滿滿的。

一個新生兒的確會為家庭帶來很多很多正面的能量與快樂,這是"我、一個人"無法做到的,所以我很感謝孩子願意來當我的寶貝。

孩子單純無邪的表情,自然也會牽動身旁的人露出單純無邪的那一面。

 

我很謝謝身旁的家人們,因為他們是這麼無私付出地把我們養大,又無私地愛著我們的小孩。

這些福氣是因為你們而存在,孜孜也是因為你們而這麼有福氣^_^

 

另外手足之情也是我覺得...如果有機會想給孩子最棒的人生禮物。

雖然有了弟妹,會對老大產生一些衝擊(在家中排行老大的我,是很能體會的)。

可是我覺得有弟弟妹妹,可以學會分享的快樂,體會自己"不是唯一"的,凡事不會只想到自己,而會先幫身旁的人想。

(當然這些也是需要透過教養與引導才能達成啦~)

也許學習分享、陪伴與不計較,是排行老大辛苦的課題,但我相信孩子終究會度過、成長,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

因此我一點也不擔心,只要信任與愛的陪伴...她終究會了解,自己雖然不是唯一,但都是父母心目中獨一無二的孩子哪!

 

 

一直覺得我是個很重視家庭的人,因為我覺得能常把家人放在心上的人,做事之前會多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對或不對,這是很重要的。

當然孩子成長的路還很長,也許還會遇到不少挑戰。

不過我衷心期盼,送給孩子親情這份人生禮物,願她能一輩子受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禮物 親情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