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轉眼間也已經過了8個多月了。小小記錄一下這段過程吧~

>> 變化最多的就是:變健康啦!!!

哈哈~~因為懷孕的關係,很多東西不能吃,睡覺又睡很多,感覺整個是我人生過得最健康的時候!
秉持「三不、三多、一沒有」原則: 
三不
1.不喝咖啡、茶
2.不吃冰、辛辣
3.不吃帶殼類的海鮮

三多 

1.多睡覺:每天11-12點前上床睡覺,9-11點有時也會邊看電視邊睡覺。
2.多散步:本來就愛逛校園,懷孕後還是要每天中午在湖邊散步一下囉~
3.多上廁所:這是孕婦不得已的需要啦!

一沒有
1.沒有生氣:懷孕後脾氣變好啦(雖然本來就不錯啦~哈:P 但要生氣的時候就跟自己說,要保持好心情寶寶才會開心,就不生氣了哪。)

而且飲食也比較注意,營養有沒有均衡呢!(以前很少注意自己吃的東西的營養素是什麼,或是對身體好不好。)


>> 還有可能是因為懷妹妹的關係:皮膚變好啦!!!
 
整個孕期除了前三個月皮膚變得怪裡怪氣的,後來皮膚反而很好,都不用抹什麼保養品,還是Q彈喔~
(可能本來是乾性皮膚,懷孕荷爾蒙改變有變比較滋潤吧!)



>> 最令女人擔心的:體重變重啦!!!

一懷孕我就買了一堆書來看,有一本<<瘦孕>>說整個孕期只能胖8公斤,生完就能馬上恢復原本的身材。

書上還說要吃好的蛋白質...等,澱粉和甜點少吃一些(因為會胖媽媽)。
前三個月我自認為自己有做到,結果.....到了第4個月不會孕吐後,整個體重大破表,才體會到「體重控制是每個孕媽咪的重要功課」這句話啊~
直至今日,體重還是無法克制地一步一步往上升,哪ㄟ安捏!我明明沒有很愛吃甜食...也不吃宵夜...囧...
(還好老公有安慰我,說本來瘦的人懷孕就要胖多一點,提供寶寶比較舒服的環境啊...是說我不覺得自己本來有多瘦ㄟ...)
反正我已經放棄了對體重增加的「跳腳和驚恐」 ,只能期待之後帶小孩能自然瘦下來啦!


>> 伸縮度最大的器官:就是子宮啦!!!肚子變超級大!!!

我的肚子好像比一般孕婦大的明顯,三個月就完全藏不住了XD 放幾張照片大家就知道變化有多大啦~(羞)




2012/10/2。11/11。12/17。2013/1/23。1/30。
哇啊啊~很驚人吧!!!!!!(現在已經覺得肚子大到呼吸和行動都有點辛苦啦...)
 
接下來就期待寶寶的到來啦~~~真想趕快和寶寶見面呢!!!
雖然要剖腹產,一想到生完就能看到寶寶,就覺得不害怕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