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在工作上 有很大的心得

以前的我,很喜歡抱怨,因為我一直想著:這個工作適不適合我?這個工作福利好不好?付出與收入有沒有對等。
所以...我一旦遇到困難,我就會想著,要換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想著自己還有很多選擇...

可是...最近我發現...
所有的工作都是一樣的!只要認真投入,慢慢的...工作就會適合自己了!

以前的我,總是思考自己念的科系、自己學過的東西,應該做怎樣的工作?!
所以我常想著...我要當一個老師、諮商師...,我一直認為沒有達到這樣的目標是個遺憾。

可是...最近我發現...
在現在這個位子,我可以很認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然後...我可以發現我的付出會獲得一些肯定、會成就一些意義...

我一直很感恩
因為我現在這個位子,可以認識很多人,可以了解很多社會百態,也可以服務很多人,更可以寫下歷史...
每一步的付出、每個案子的推動...雖然有些令人不滿意的瑕疵、無奈...
可是...每一步都將成為未來成人教育推動的腳印...
一思及此...又怎能輕忽呢?

接觸越多,我才更發現世界是多麼的寬廣。
雖然現在科長幾乎每個有關我業務的會議都叫我出席,可是也正因為這樣...我反而多了很多認識其他縣市跟我做相同工作的人,交到一些在工作中真心付出的朋友。
也因為這樣,讓我有很多機會報告,也讓我有更寬闊的視野。

有時去開會...遇到一些負責教育部案子的教授,教授們會對我有印象,有的教授還稱讚我很認真...
聽了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肯定,但我知道...我也發現...
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或說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只要願意去堅持、去做...就會有人看見...

雖然以前念書時,常給別人的印象是少根筋...當教授助理,也常讓老師很頭大...
可是...我知道這是我的處世哲學...我知道我只是想當個樂天的人...或是享受我的學生生涯(哈哈...我教授聽了會昏倒XD)

現在...我了解...結束學生生涯後...人生...才是真正的考驗!
什麼才是自我人生的價值呢? 我想我願意為了這些而付出我的熱情...
即使我現在說不出完整的結論... 但我慢慢知道我走在對的路上...

就像Randy所說的...人生重點不在於你的夢想是什麼,而是在於你的人生態度!

希望我可以過著我要的人生
悠閒 負責 享受 知足 愛 與 關懷

我現在很開心,因為我可以在一個充滿學習機會的環境中,且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讓我歷練的更成熟。
也許有一天,我還會想再回去當個學生XD 不過這需要累積...
其他的...我只想正向的去面對所有的學習...

小抱怨一件事...
那就是...最近越來越多人說我像黃X靚了... = =
哪有阿??!! 明明就是像范范啊!!!
嗚嗚...是我老了還是我傻氣不見了XD~~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阿~~~~~~~~~~~~~~~~~~~~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