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公跟阿嬤 已經到了"從心所欲不逾矩"的年紀了
因此也漸漸邁入 絮絮叨叨話當年的階段了

以前 我總以為 這是老人獨有的特質 生活平淡所以話當年
可是 最近我開始體會到 話當年的背後 有著很重要的傳承意義

我家爺~常跟我說 他會告訴我以前的事 是希望我知道他們小時候是怎麼過日子的
希望他跟我說 我可以傳下去 以後的人才會知道 他們那時的生活 不然以後的人就都不知道了

已經累積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但我都一直沒寫下來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家爺~講得很精彩 希望可以像阿信的孫子一樣 至少為我家阿公阿嬤記錄下一些以前的故事

第一篇:田雞篇

今天我家爺~講到他們小時候,什麼都要自己做,包括--揉繩子,以前繩子是沒處買的,所以要自己用"麻"揉(是一種植物,根據我媽說是那是根,要泡水把肉泡爛洗掉,剩下骨幹,慢慢揉成麻繩)。

今天我家爺~還講,以前小男生最愛玩的就是抓田雞跟打陀螺

田雞--也就是青蛙
他們都用繩子綁著蚯蚓,然後伸到田裡面或水溝裡,就會釣到很多"田雞"!
我問說:要像釣魚一樣用鉤子釣嗎?
爺說:不用,田雞會自己緊咬著線,甚至把田雞放進袋子前,田雞還一直緊咬著呢!而且蚯蚓也不會被吃掉@@
阿請問田雞是想自殺嗎?不是想吃蚯蚓才上鉤,不!甚至田雞是自動來咬繩子? 真奇怪!

爺還用詭異的表情,說了更奇怪的事
他說:他們有時抓到很多田雞,沒有煮來吃,就會先在家裡的地上挖個洞,把田雞倒進去,再用東西蓋起來。
結果.......
到了早上所有田雞都不見了耶!!! 沒有人偷走,洞也沒有出口,真的很奇怪。
後來他們用寶劍放在上面,結果田雞才跑不出來。
我爺還用一種奇特的眼神說著....感覺真的很神奇!是他人生中一個謎一樣。

我只在旁邊搞笑的說:
一定是田雞都黏在蓋子上啦!所以才沒看到XD
-->我真是說著火星文冷笑話的現在死囝仔!!

其他爺~還陸續提到他小時候參加棒球隊的事,下回有空再跟各位看官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