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 真正和一個人融為一體、生死與共、喜怒哀樂共享...
hello~~寶寶,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

結婚一年多,去年在醫生建議下切除身體不需要的肌瘤。
聽說開刀後半年是黃金受孕期,沒想到...還真的是呢!

今年的心願就是到日本玩,也真的開心成行,就能好好的做人啦!

和寶寶的第一次接觸,讓我「臉紅如關公」,因為整個臉到胸前莫名的紅紅腫腫的,不知道的同事還以為我曬傷了(真的很像...哈!)
後來臉好一點,變成腳開始起疹子...
這也就算了,有時有點癢還可以忍耐。

沒想到...傳說中的「孕吐」還是悄悄地出現了...
本來就很會暈車、暈船、暈機的我,懷孕之後,開始覺得每天都"一直打嗝、想吐想吐、反胃反胃"的。
所以一開始狂塞梅子(後來在網站上看到坊間賣的梅子還是不要吃太多,怕添加一些化學成分,才比較少吃)
到了9周開始,真正的「孕吐」才出現。
本來是晚上睡前洗澡刷牙時,沒來由地「蹲在馬桶前禁不住地吐」。
這和暈車感覺很不一樣,暈車是暈暈的,肚子翻絞後吐一下就好了。
但孕吐是沒原因的就是要吐,吐到肚子沒東西還是要乾嘔到它開心為止。

接著不只是晚上睡前,有時是早上剛起床,有時是下班吃晚餐前,有感覺就一定要順從它。
本來我很害怕,但後來我告訴自己:這次必經過程,就讓它自然發生,不用害怕,也不要去回想,吐完就好了。
所以我開始準備塑膠袋,在我騎機車外套的口袋、包包中(有天騎機車去買晚餐蹲在路邊吐,就覺得還好有帶塑膠袋)

騎機車也要慢慢騎,因為隨時都有想吐的感覺...
整個暑假被這種感覺折磨著都快虛脫了...
不過我也越來越會判斷何時是真正想吐的徵兆(例如胃開始酸,一直酸起來,就差不多了)

說了這些,會不會讓想生小孩的女性朋友們打退堂鼓呀??
可是...當去產檢,照超音波時,看到肚子裡的寶寶從一個小點...到聽到他"蹦蹦蹦蹦"大人兩倍快的心跳聲...
還有上次產檢看到他手腳在裡面動阿動的,就覺得好感動喔~~~~~~~
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身體裡耶!
他依附著我、仰賴著我提供他養分,分享著我的情緒...我又怎能不加油,不勇敢呢!
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他,讓他健康平安地生下來,期待著和他的第一次見面!

之前我忍不住跟我媽說:你好偉大喔!
因為自己懷孕了,才了解到女生當媽媽是多麼辛苦呀!
但每個媽媽卻是這麼勇敢的面對自己身體的改變、心情的煩躁,然後生了以後卻很少向自己的小孩抱怨這段歷程。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生小孩又要開一次刀,但為了和他見面,我想我會勇敢平安地面對的!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生小孩呢?
我的答案,就和「為什麼你要活著呢?」一樣簡單,就是:jusut do it !!
都是生命的一部分阿...
每個寶寶都是命中注定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