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是個很嚴謹的人 也是個對晚輩很照顧的人

在爺爺生病住院不舒服時 卻還是盡量事必躬親

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

爺爺最後跟我說的 就是用不清楚的話 還有一個比"讚"大拇指
告訴我他很高興我一下班就去看他
也用"讚"的大拇指 感謝照顧他的護士

他在需要氧氣罩呼吸 插鼻胃管 卡痰 嘴巴食道有破洞 很不舒服的時刻
竟然記得的是.....  讚美他的子孫  謝謝醫生護士

爺爺在淋巴腫瘤變得很大 壓迫到頭部
頭痛又吃不太得下東西時 常常都閉目養神

有一天晚上精神比較好時 他又跟我說了很多 日本人的事 以前的事
我好喜歡聽他講的古早....... 我也知道他其實那時講這麼多話
對他來說不太舒服 可是我看他講得很開心 真希望時間能停在那時...

爺爺要走了前二天 忽然變得很有精神
卻好像講話有點幻覺
我下班一去看他 他便馬上要坐起來 到旁邊的椅子坐
他說 教授來了 要趕快起來...

爺爺就是這麼顧慮形象與尊重他人的人
(雖然那時他講的話 有點文不對題)
可是 那天 奶奶告訴他 她要回家時...
爺爺就像個孩子一樣 地說   那我呢???
我也要回家..........................

爺爺.... 我也多麼想帶你回家啊..................

你知道嗎??
有你的家 是多麼溫暖 多麼安全
因為你都會幫我們瞻前顧後 看瓦斯、門窗有沒有關好
天色暗了 時間晚了 你都會提醒我們.......
(然後怕我以為你在趕我回家 還叫奶奶告訴我 你只是擔心我的安全)

你最喜歡 全家人聚在一起熱鬧 還有大姑姑親朋好友到家裡
聚在一起吃飯 
你吃得不多.... 但我知道你很開心.....
在你生病時即使沒胃口 也會到餐桌用眼睛、鼻子和我們一起吃

昨天 閉上眼睛 我一想到你 就是想到吃飯時你看到子孫成群 開心的樣子
那時的你是這麼有精神

你知道嗎??
昨天中午 我去看你時 我知道你有睜眼看了我一下
我很真誠的對你微笑..... 大大的微笑.....
因為我希望最後 留在你心中的我 是微笑的
微笑代表感謝與愛 謝謝你的疼愛 還有我好愛你

你在我心目中是最勇敢的!!
勇敢而貼心 選擇在你出生那天 離開這個人世
選擇子孫都回來台中的那天 到最後幾乎沒有麻煩任何人
很勇敢的 面對你的生病 與你的告別

我想 我和奶奶 沒有看到你最後的樣子
一定是你不忍心 讓奶奶看到你斷氣的那一刻

爺爺 對不起... 現在在醫院的你
請你不要感到孤單 也不要感到害怕
因為 我們大家的心永遠與你同在
而你 也會一直活在大家的心中

我相信 佛祖也會在你身邊 眷顧照護著你

我很感謝你
在我開刀的時候 有好好照顧自己
開刀前 我在你身邊跟你說: 爺爺要好好保重 等我回來喔!
我出院後就會回家住 陪你......
你只交代我一些住院的事 還叫我跟醫院請假要準時回去
(你就是這麼有原則 守時 令人尊重的人)

你真的有等我..........
我11/10回公司上班 你11/10住院

爺爺.............你一定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請你放心......... 奶奶我們會好好照顧
我也會記得你的遵遵教誨 你的用心楷模
家和萬事興
對家人 總是事必躬親 總是關心用心
對自己的角色 總是用心扮演好
做一個讓你會感到驕傲的孫女

爺爺 你就帶著大家的祝福 放心的 前往下一階段的旅程吧!!
我們 一定會 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