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說...
現在民權路的市府 以前是州廳
台中州的州廳,而台中州包含彰化、台中縣市等縣市 管轄範圍很大
而州廳對面白色建築 以前是市役所
市役所是管轄市中心 只包含現在的東西南北中各區 屯區不包含(屯區是州廳管轄的)

所以爺以前在教育局(日據時代時) 只有管轄幾個學校:
忠孝 光復 樹仔腳等小學(北區還有一間忘記什麼名字)

另外大同國小是專門給日本人念的
"幸"小學 是現在的居仁國中(當時是小學,專收日本女子的學校)

爺~說總共管轄也大概5所左右的學校
真是羨慕阿~~~~
(現在管轄239所 = =)

有時候聽爺~講古時候的事 總覺得很有趣
雖然不知道是否跟歷史所考的是否一樣?
雖然有時候已經聽過很多遍 還順便再聽一遍日本女生對他好的故事...

但我還是為這種一代一代 世代交替 世事變化所感動不已

也不禁想著:等我老的時候 有什麼影像、人物或故事會留在我心中?
而我會留在別人的心中嗎? 等別人老的時候會不斷講在他的故事中嗎?

曾聽有人說:老人家....坐落丟哈系 豆落丟睏抹企 卡講嘛講過去 貢瞭丟放抹記
(台語意思是:坐著就打哈欠 躺下就睡不著 再怎麼講都講過去的事 講完就忘光光)

很想跟爺~說 我很喜歡聽 不管他講了幾遍^^
而且我每次都會多問一點 多聽一點不一樣的喔:P

希望爺~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