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火車或高鐵時 我常想...

人生就像一列火車一樣

當你望向窗外 總以為看到的事物就是最真實的

但當你仔細一看 總會看見窗戶玻璃上 映照出自己的身影

原來阿~~ 不管怎麼樣清澈、客觀 只要是從自身的角度看出去

總是受到自己的主觀詮釋影響著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窗外天色暗下來 自我的身影就更顯鮮明、清楚

你能夠在面對自己時 感到平安自在嗎? 能夠知道自身所看到的世界 永遠有著自我的詮釋嗎?



人生就像一列火車一樣

會上車的人 都是一種緣分 也總有下車的一天

是否善待每個曾經上車的人呢? 即使也有些人上車後 車上變得吵雜不安穩

可是 火車總會向前開 唯一能掌握火車方向的人 就是你自己

即使火車因車上的人或路上的土石流 而變得不安穩

但 只有你知道 火車將駛往哪個方向

記得穩健的向前行駛 人生的風景就會為你展開

不需徬徨 不需惆悵 不需遺憾 不需驕傲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因為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一列火車 也擁有這列火車的決定權


我很喜歡搭火車或高鐵 因為我很喜歡和自己的對話與相處 對目的地的期待 還有睡覺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