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搞不清楚...現代的父母親在想什麼了!

之前遇到一個家長打電話來投訴:
說他的小孩在學校被其他同學和家長排擠,結果現在連學校老師都對他有特別的管教!

他說:他小孩只是坐在自己位子上,自言自語說:狐狸精、白癡!結果就被老師叫去訓導處問話。

我們問老師,老師說:他的孩子是在別人經過他旁邊才罵人的!而且是個女生,學校有管教的義務,當然要處理。

接著家長又投訴:學校怎麼可以隨便把小孩叫到訓導處?傷害孩子受教權!

老師說:他現在已經不敢叫小孩到訓導處了!連問話都是訓導主任利用自己午休時間,去孩子教室外面問,而他的小孩狀況又特別多。

家長還說:他們(爸爸、媽媽二人)現在都輪流在學校外面待命,交給孩子手機,叫孩子說如果學校發生任何狀況,一定要馬上打電話跟爸媽說,爸媽就在學校附近,會馬上衝到學校去了解狀況!

他們說:這樣孩子才會有安全感!
還說:孩子現在被學校逼得壓力很大!連在走廊奔跑都被導護老師登記!
然後還帶律師去學校,跟校長說話全程錄音........
還要求:家長在教室陪讀。

我很想問:如果一個孩子在學校每個行為、每次被老師管教,都會被放大處理,都會造成家長和老師的不愉快。
哪個小孩不會壓力大??

記得以前我們被體罰、被排擠甚至被笑....也活得好好的!


最近高中職申請入學簡章開始公布,接到電話詢問:
為什麼某某高中的申請資格要調整為PR90? 去年不是才PR85?
怎麼可以一下子調高這麼多?
他的孩子有很多獎狀可以加分,可是PR可能是85。
他覺得學校定PR90以上分明就是在排斥這些有特殊表現,有獎狀可以加分的同學!

我解釋說:因為學校考量到每年錄取他們學校的PR值有提高的趨勢,所以如果PR85進去念的學生在學習上會比較難適應。
結果又無線迴圈....
他說:這是公然污辱這些PR85的學生。
我......不想再說了!

我想請問:每所學校都要按照你的小孩的分數來訂他們學校的錄取標準嗎?


現在的小孩沒有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權利嗎?
如果父母都幫小孩把前面的路都選好,把路上的石頭都掃掉,把所有可能遇到挫折的情形都避免。
那麼....哪個小孩會有面對挫折的抵抗力?

看到報章雜誌寫著:現在有很多啃老族、尼特族,到了30甚至是50歲還住家裡讓父母養,不願出去工作。
是不是從小就沒有面對挑戰的機會?
是不是從小就不知道什麼是挫折?
是不是從小就不了解為什麼要忍耐,但還是要努力下去?
是不是從小就不知道凡事要從基本做起?

是誰剝奪了他們的能力?
是誰拿走了他們應有的挫折....才能產生成就感的快樂?
究竟是誰造成的?

品德教育人人會說,每個人都會怪政府、怪教育辦得不好?
但..............真正出問題的是誰?

如果愛你的孩子,就請教他怎麼釣魚吧!
請給他經歷他人生應有的困境和挑戰,他才能獲得他應有的快樂與成就感!

雖然我沒有小孩,也許會有人認為我不懂天下父母心....
但我是真的看見這樣的情狀....內心為這個現象感到無比的痛心......

也許有時想就閉上眼睛,想就逃離這個位子所會看見的失望。
可是.......我還是想努力做一個這麼社會中,比較正向的力量....
因為還是要抱著希望 才會有希望
我們的下一代、我們這一代和上一代 才能不斷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