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你確定你吃到的是糖嗎? 還是毒藥?

做行政有很多無奈,有時明明知道真理是什麼,可是...
因為有人來亂、來吵、放話、威脅
所以...只能在彈性的限度內,盡量讓他方便,符合他的需求。

所以...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理性溝通無法達成共識,有的人只會想到他的立場,只會想到要求別人,卻從未要求自己。
也體諒不出,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嚴謹的來辦事,他只想他是對的!別人只要跟他不一樣,都是錯的!

所以...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但他確定吃到的是糖嗎?!
別人的用心他認為是刁難,他自己需要負的責任,他覺得是政府應該要更便民...要幫他做...
是,他說的都是對的! 犧牲的是他的人生與他的孩子吧...

今天...為了這件事很難過...
因為我相信真理,相信人要腳踏實地而不是想一些旁門左道,但...
偏偏愛亂講話的人,越偏激的人,越自以為的人,越有新聞性,而我們的媒體也很不負責任的只要辛辣的題材。
所以...守規矩的老實人,是最沒有聲音的,卻是社會最重要的中堅力量。
所以我生氣...

但我想到了...詮釋學...真理是每個人詮釋來的!不是只有一個不變的真理。
所以,也許在他的立場而言,他的想法才是真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理。只能去學會尊重。

而我又想到另一個故事...
蘇東坡和佛印是好朋友,有天蘇東坡想讓佛印出糗。
所以他們兩個一起打坐時,蘇東坡問:你看我打坐的姿勢像什麼?
佛印:像一尊佛! 佛印又問:那我打坐的姿勢像什麼呢?
蘇東坡答:像一坨大便!
沒想到,佛印竟然不生氣,還一笑置之。
蘇問:你為什麼不生氣?
佛印:因為心境會影響你所看到的!心中有佛,所以才能看到佛;心中有糞,所以才都看到糞。
(這是我實習時試教的小故事)

阿~~~我想我的心中被大便充滿了,救命阿!
快來個吃便便蟲幫我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