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從2月開始 換到第一大科 讓我的視野也開闊了不少

這四個月來 接到電話最常聽到 民眾說的話前三名 就是

1.你們都官官相護啦!
2.你們領納稅人的錢&*@!$^*%....接著就希望我們一定要照她的要求做。
3.教育是怎麼了?教育在哪裡?教育的意義在哪?....很多人很愛打電話或寫市長信箱抒發他自己的意見!

我內心常想回答
1.不能不合你意就說我們官官相護吧! or 有時真的很無奈。
2.我也是納稅人阿!難道我就沒乖乖繳稅嗎?我們是最不能逃漏稅的人耶!
3.教育在哪裡?在你心裡啦!每個人都可以有意見,但有意見需要寫信來造成別人的工作量嗎?要人家怎麼回答?

所以...我也常常感到傷心 失望 或 挫折

以前所學的教育理念和現在看到的教育現況,是落差很大的。
以前覺得常態編班好,可是落實起來,卻有很多角力在影響著,包含家長、老師、議員及升學主義的社會風氣。
教育鬆綁!看似鬆綁了教育,但反而加深了對公立學校的限制,包括:不能晚自習、週末不能加課、不能模擬考、不能能力分班、不能全校排名...。
看起來很想讓學生壓力降低,減少升學主義,可是...
私立學校鬆綁的結果,造成私立學校反而可以自主招收成績較好的學生,又可以自由的安排課程及收費。
那麼...削弱了公立學校的競爭力...
所以,為了搶學生,學校可能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而執政者可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另外,有些家長也覺得自己很有教育理念,有時會過度保護或自我意識太高,用各種方式想壓迫我們照他想要的去做。
但...真的對孩子好嗎?

這些疑問常在我心中縈繞...

今天,我找到似乎找到一些答案。
每當有人打電話來批評政府、表達不滿或生氣
我都會很想解釋!因為我覺得不是他講的那樣,我覺得他不應該這麼偏激,我希望他可以多體會我們的立場。

可是...今天我想通了!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政府也都不是十全十美的!
就像每個人一樣,本來就都有著優缺點。
但...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也值得被接納!
所以...
這個世界也是一樣,我承認我們的社會是有很多令人不滿意的地方,不完美的地方!
所以才需要我們這一群人呀~才需要政府機關去嘗試新政策,去創造屬於我們的歷史。
不然政府機關就買一堆機器人,負責打公文就好,何必需要請公務員呢?

所以,以後有人批評就虛心接受吧!
因為本來就不完美阿!但我們可以盡力去做!
我相信打電話來的人,在他的生活中、社會中,一定也是遇到很多挫折、不滿才會打來。
他不是針對我這個人,而是反映出這個體制的樣態罷了。
學會去傾聽,才能更了解這個社會真實的樣貌,而這也是身為一個政府人員應該要做的事呀!

這樣想想...其實一切也就沒什麼好在意 好生氣了...
以後許願都要加上 世界大同 這樣也許電話就會少一點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