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渴望 愛與被愛
是不是 和我相同年紀的人們 都會有這樣的渴望呢?

Erickson的人生任務中 20歲-35歲的成年期 是友愛親密對孤僻疏離
如果能通過這樣的任務 學會友愛親密的任務 會影響到之後與人相處的親密感

大學之前的我 過著像修女般的生活
心如止水...也許是一直念女生班吧 對於感情 總是沒有多想
高中時 有喜歡的人 也不懂那叫做喜歡
在我心裡...總以為 愛情就像童話故事中 王子與公主一樣 美麗

上了大學 我開始學習著 如何和異性相處
雖然高中社團中 也有許多男同學 但對我來說 成為同班同學則是久違了
很喜歡 大學的男同學們 因為他們很可愛 很好笑
也讓我能自然而然地 學習到 享受到 純粹友誼的異性朋友

不過 對我來說 異性朋友 總是多了一些擔憂
以前的我總以為 主動和男生聯絡、主動關心 就好像在示好 就像是在倒追
即使 我們連普通的好朋友都還沒當成 我就卻步了
所以 只要是我喜歡的人 我都不敢靠近
而我的異性朋友 也都只能是 一大群人的聯絡 一大群人的出去玩

對於 異性朋友的主動關心 我也會同理可證的 不知道自己若答應和對方出去
是不是表示 我也要喜歡他才可以 我要有和他交往的打算才可以...

最近 我發現 這些許許多多的擔憂 讓我失去了很多
因為這些想法 我變得 不敢接受異性朋友的好意、關心
單純的好意、關心... 以前的我是不敢接受 也不會面對的...

真是對不起身旁眾多的友人 (雖然我對同性朋友也屬較被動的一方啦>///<)
各位朋友壓 真是多虧你們主動和我保持聯絡 讓我還有這麼多的朋友

現在的我 體會到 原來 主動的關心是需要同等的回應的...
我是可以去接受它的~~ (謝謝我的朋友們教會我這些東西)
還有 現在 我會努力練習主動一點 雖然可能還不太夠 但我會努力...

為什麼我會忽然有這些想法呢?
因為我發現阿~~~我明明是很有能力去關心別人的人 很會照顧人的人...
怎麼老是很被動 尤其是對異性朋友 無法展現真正的自己... 這對他們太不公平了:P
嗚~~ 原諒我吧^^~

大學前的我 好像在累積自己的能量與經驗 當成長大的底子
直到大學 我才感覺到 走在自我探索的路上...
現在 走在學習和異性相處的路上 才第7年 有這樣的成果 我已經很滿意哩~~
謝謝每一位我的朋友們...有你們真的很好^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