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 公爵的世界好像有一點點改變了

原本 公爵總是會很細心的照顧他的莊園 細心呵護每個角落
原本 公爵總是在忙了一天之後 看著夕陽 安於這樣的平淡
原本 公爵總是聽從父母親的話 不敢有任何違背
原本 公爵總是常邀請朋友到他的莊園裡 沈浸在大家對莊園的稱羨裡

可是
自從女孩出現後 公爵有一點點改變...
公爵不再那麼地注意莊園的一點一滴 變得為女孩的一顰一笑屏息
公爵也不再安於平淡 變得不再滿足於女孩的笑靨
公爵更是有時會違逆父母的話 變得忘記時間只想膩在女孩的身旁
公爵也不再需要大家對莊園投以羨慕的眼光 變得只在乎女孩喜不喜歡他的莊園

如果女孩出現了 公爵便會在一旁 笑著
女孩說:你知道嗎?我最喜歡星星了 總覺得每個星星背後 都有一個故事
公爵說:那你願意告訴我 有什麼故事嗎?
女孩說:
從前從前 有一個公主 她住在一個不知名的星球 在她的星球上 只有很美的事物
從來都沒有令人失望的事 公主一直以為她是個很幸福的人
可是阿 有一天 有一個巫婆出現了 送給她一顆蘋果 她覺得很感動 就把蘋果給吃了
結果... 公主昏倒了...
等到公主醒過來之後 被旁人告誡 怎麼可以這麼相信別人呢?!
可是公主還是深信著 巫婆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用意 或是為了告訴她什麼

公爵說:結果呢?
女孩說:
結果 很幸運地 公主又遇到巫婆了 公主馬上像巫婆詢問答案
巫婆一看到公主 吃驚的往後退了好幾步 只說得出:阿~你怎麼還活著...
原來 巫婆是被鄰國派來的 想把公主害死~ 巫婆跪下來求公主的原諒
公主聽了 雖然很傷心 但她還是微笑地告訴巫婆:
我會原諒你的 因為謝謝你教會我 對陌生人要有防心這件事 你也別再傷害別人了
這樣良心不安的度日 祈求原諒 應該很不好受吧?

公爵說道:後來巫婆應該很感動吧?
女孩輕笑著點點頭說:
你還蠻厲害的嘛~
其實我會告訴你這個故事 是因為 小時候 我曾經有這樣的經驗

公爵嚇了一跳 低頭詢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呢?

女孩說:
小時候我的身體很差 所以 當大家要一起出去玩或是探險時
我總是不能跟著去 漸漸地...我都交不到什麼朋友...
我那時候好傷心好傷心 可是 後來漸漸長大後 我才發現 自己的人緣很好
原來 小時候的那些 不是我的錯 而是 情境使然吧!
公爵也道:
對阿~我小時候也是 曾經有一陣子都不愛跟人說話 只愛看書
我爸媽還擔心 我是不是有自閉症呢?!
呵呵~結果現在幾乎每週 都會有朋友到我的莊園來作客
你說...咱們兩個是不是越大越有人緣啦?

女孩有些感動 公爵願意分享和自己的相似
呵呵...
其實我後來長大領悟到 原來小時候沒朋友的階段 不是白白過去的
因為 有那個階段 我才知道 什麼叫做體貼別人 也比較不會排擠別人
可能因為這樣吧! 現在的我 才能有好人緣...
所以我常想 不好的經驗就像壞巫婆一樣 雖然讓你很痛苦
可是 說不定從中學到些什麼呢?
你又何嘗知道自己 成長了多少?

公爵感動地 摟住她
告訴她:你知道嗎? 我一直在想 哪一天 我能遇到我生命中的公主
在我心目中 你就是一個公主 這麼地善良 體貼 而且真誠 單純

女孩把臉埋進他的懷裡 羞道:
你真的是個很瞭解我的人 而且又聽得懂我說的話 願意好好地聽我說
哪像我其他的玩伴 只會享受我的照顧 或是找我幫忙
也許 在森林迷了路 是一種緣分...

公爵低頭看著她深邃如夜的瞳 皎白如月的肌膚在星空下更顯誘人
紅嫩的粉頰透露著些微的羞怯 公爵忽然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愛你 我的公主

愛我什麼?

愛你的全部... 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我本來以為 我心目中的公主 一定要是個金髮大眼 溫柔微笑的女人
可是 你的出現 讓我發現 我現在 只愛一個 真誠 單純 而且還沒長大的女孩
愛一個 像你一樣的女孩

星空似乎越來越閃爍 兩人的眼光中流轉著不可言喻的波動
就像星星一般 靜靜地閃耀著光芒 不刺眼 但耀人
深深吸引著彼此 直至屏去了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