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抱怨的生活

這本書,我第一次在書局看到書名時,內心想著...

還真芭樂耶!!

這道理我也知道...

可是.....有一天,當我靜下心來看時,才發現...原來抱怨對我生活造成這麼多的影響?!


就像我上一篇網誌所寫的...
生活中有很多讓人感覺不可思議、不公平或是不舒服的情形
而我從工作之後,也一直在思考,生活好像變了?!

以前當學生時,遇到不滿就抱怨,和朋友一起抱怨寫論文、討論生活瑣事或身旁的人事物,真是令人開心的事!
除了有互相了解的感覺,能建立共患難或同仇敵愾的氣氛,而能得到彼此的支持,以及宣洩情感,也感覺到姊妹情誼。

不過工作後,在公部門常有一個感覺就是.....
常聽到別人罵"罵政府",好像什麼生活上遭遇的困境,就罵政府、罵政治、罵政黨、罵景氣、罵時運不好...
可能是自己在政府工作,當別人罵政府的時候,特別有被罵到的感覺...囧rz

而且我也發現自己,也很愛罵自己上面的機關、罵議員、罵政策、罵官僚體制...
呵~
原來自己也一樣!

有這樣的認知後,我開始思考...
這樣的罵,這樣的抱怨,真的有需要嗎?? 有幫助嗎??

真正要做好事情,整天只會抱怨的話,那...能真正做好事情的機率有多少呢??
罵政府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嗎??
罵工作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涯嗎??

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做呢??
剛好看到了這本書,書上寫著:讓自己持續21天不抱怨!
21天是養成一個習慣的時間...
書上利用一個紫色手環,只要一抱怨就換手,藉此提醒自己抱怨的語言,讓自己"有意識自己的抱怨"
然後...不知道如何不抱怨,就先不要講,抱怨的話寧願先不要講出來...然後慢慢的就會連想到抱怨語言的機會都減少。

我做了幾天了(我用自己的手環代替:P)
第一天跟第二天都抱怨了幾次...今天都沒抱怨喔^^
我發現,不抱怨,頭腦多了好多空間喔!!
因為我不用浪費力氣和能量去應付負面的情緒,也不用花時間和別人說自己遇到的事情有多糟。
反而可以聚精會神去想...該怎麼做才能解決問題,也比較不會因為遇到困難就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因為我內心不會有抱怨的垃圾出現!
我也不用花力氣去接受別人的同情和關愛的言語,然後花很多時間搏得更多的同情,以避免別人再要求我,或逃避自己的成長。
反而可以更專心的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去學習生活中的智慧!也不會覺得自己遭遇困難,因為這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經驗,很正常的人生會有的過程!

我想...雖然這是我開始嘗試不抱怨的前幾天,我希望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我們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美好的事、工作中也有很多寶貴的東西、身旁也有很多很棒的人
只要多去看,就會發現自己是很幸福的! 有能量也才能讓身旁的人更幸福^^

書上寫著...當你抱怨時,等於是把重點放在"你不要的事情"上!
要有美好的人生,應該要把心思放在"你想要的事情"上!!
而根據秘密那本書的秘密....當你把心思放在哪...而這些就會心想事成!!! 這就是心想事成的秘密...

和大家分享我最近的心得...

Wish there is a complaint fre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