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 有一個很美的花園
花園裡 有一大片玫瑰花海 滿滿的玫瑰花
色彩繽紛、香氣四溢 吸引著大批的遊客前來觀看

其中 有一個遊客 看著美麗的玫瑰花
心想著 如果能更靠近點看 該有多好?!
所以 那個遊客 便走近玫瑰花叢 想更看清楚花園的美麗

沒想到 一撥開玫瑰花海 遊客馬上就被玫瑰花梗上的刺 刺到了!
遊客嚇了一跳 急忙地想撥開另一叢玫瑰花海 確認一番
更令遊客吃驚的是 這一叢不但充滿了刺 底下的莖幹黑嚜嚜的
莖幹的下面 甚至出現了蟑螂、蜘蛛...

遊客不禁想.. 沒想到這樣美麗的花園 竟然隱藏著這樣的黑暗
遊客喜歡玫瑰花 但卻害怕更深入了解它 會發現底下的黑暗
所以 遊客選擇 不要太靠近玫瑰花海 也不想常常去看花叢的底下

雖然 有人告訴遊客 當你撥開花叢時 你可以幫它把那些蟑螂、蜘蛛清理掉
會讓花開得更漂亮 你也可以幫花施肥 讓它長得更好..
可是 遊客心想:
我是來賞花的阿?! 我為什麼要去看花內在的黑暗? 去碰觸花的刺呢?

這是我對 諮商的疑惑...
我想 自己喜歡接近花、喜歡欣賞花
但 我應該不是個好園丁 我只是個 會幫忙園丁的好遊客吧!

最近 我又想到...
也許 那黑嚜嚜的莖幹下面 沒有所謂的蟑螂、蜘蛛...
也許 只是有一天風吹過來 不小心沾了一些塵沙 所以莖幹上黑黑的
我只要 拿個抹布 幫它擦一擦
這朵玫瑰花 就能開得更美麗 花園就能變得更耀眼!

也許 有天 我會知道 如何當個 能欣賞花園的 好園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